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正在逃避现实。
娱乐至死。
我不知道人类的悲欢是否相通,但他们真的很吵闹。
社交恐惧症晚期,已放弃治疗。
愿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皮且怂。
精神流浪者。
不整阳间玩意儿。
或许即将向真正的庸俗妥协。
识君甚幸。

人间不值得

   

悲剧发源于古希腊祭祀酒神的仪式,大都取材于神话、传说的史诗,以表现主人公与现实之间不可调和的冲突及其悲惨的结局为基本特点,后被各国戏剧家广泛采用。

                               ——“悲剧”的定义,摘自全品作业本:语文必修四

  

——————————————————————————————

  

神创造人类时根本想不到这是一个多么麻烦的种族。

  

现代人最常见的心理现象,莫过于清楚的知道自己应当怎样做却偏偏不做。

  

这算不算另一种意义上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荆轲:我不可能杀来秦王,但我仍要这样做。

  

荆轲:我不可以杀秦王,但我还是这样做了。

  

一样的嘛!

  

——————————————————————————————

  

周五班里排话剧,演《雷雨》,好好一出戏生生成了闹剧,还被不知情的班主任带到了隔壁班演出,隔着半条楼道都能听见笑声和被侍萍推开的仆人撞到门上的声音。

  

我想班主任是后悔的。

  

至于喜剧效果是怎么出来的,这里借用前面中二少年的演绎,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鲁大海:我有一支军队……

周朴园:我们有周萍!

  

———————————————————————————————

  

昨天看了《午夜巴黎》,觉得男主心理素质真是好,要是我看见了斯科特 菲茨杰拉德恐怕直接晕过去了好吧!菲茨杰拉德哎!

  

然而在这个人人都努力提高写作水平的时候,我仍以“爽”为评判文章好坏的唯一标准。大纲是什么不存在,立体人物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今天在三百字里嵌了两个梗,爽!功德圆满,睡觉去吧!

  

就我这样的见了格特鲁德 斯坦又有什么用?只会被她骂个狗血淋头然后滚出巴黎。

  

那还真是离奇的经历。

  

————————————————————————————————

  

日常丧,社恐又严重了。心理问题就像是隐形遗传病,每个人都有,但是不自知,并且拒绝面对。

  

人类所犯下的错误中,百分之九十九是出于对自己感到羞愧。诚实是金钱、武器和盾牌,当你鼓起勇气诚实地面对现实时,人们会害怕,因为你让他们感到震惊。

  

今天的我仍在努力做到这一切。

    

——————————————————————————

    

旧上海

上午时 我爬在屋顶上修理瓦片

间或直起身来环眺城市的远景

人间真可爱

实在值得天使下凡历劫

                                                                     ——木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