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正在逃避现实。
娱乐至死。
我不知道人类的悲欢是否相通,但他们真的很吵闹。
社交恐惧症晚期,已放弃治疗。
愿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皮且怂。
精神流浪者。
不整阳间玩意儿。
或许即将向真正的庸俗妥协。
识君甚幸。

【学科拟人】【二十五题】七里香③

‌11接友人书
当M医生回到公寓时,F先生正挥舞着一封信在沙发间跳来跳去。
“你在干嘛?!”
“你看看!”F先生把信糊到了M医生脸上。
“C……他怎么了?”
“瞧瞧!这信纸!独特的纹理……还有墨水——南方专供!”F先生从沙发上下来,一边大吼着一边气鼓鼓地把自己扔进沙发垫里。
“哦,又开始你的推理了。从这么一封信里推导出C最近有没有剪指甲?”M医生无奈地抱怨道,狠狠抖了几下信纸。
“当然!仔细闻闻,女人香水的味道,还有某种蛋白质烧焦的气味——这混蛋根本没有去出差!”
“是啊,南方的漂亮姑娘和烤羊排——撒黑胡椒。”
F君惊讶地看着M医生:“你怎么知道的?”
“他都在信里写了,我的大侦探。”M医生捡起被F先生扔在地上的垫子,“不过就他把我们抛下工作自己去浪的行为来说,是的,他是个混蛋。”
 
12晓镜
致L:
  见字如面。
  我知道近来你的日子不好过,你是那么骄傲,如此屈辱你怎能受得了?同时我也感到抱歉,你到这般田地多多少少有我的过错。
  可是亲爱的,你要记住,我和其他兄弟姐妹都是爱你的。你也应振作起来,你我都经历过漫长的岁月,成败得失都是常有。
  有些事我仍记得,即便把它们隐藏入记忆深处,鬓角的白发还是暴露了我的哀伤。
  不要害怕被世界遗忘,我们即是过去本身。
                                       H
 
‌13悲歌
P君倚在窗口,看着楼下花园里盛开的玫瑰。而会议室里,军装笔挺的J将军正站在地图前作最后的战略布署。
“成败在此一举,请大家务必全力以赴。诸位可以回去了。”
等会议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时,P君才把视线从窗外拉回来,转而注视着J将军。集合号从军营里传来。
“‘苟利国家生死以’,好一首悲壮的凯歌!”P君竟然笑得不能自已。
“算不得悲歌,P。”J将军简短而生硬地回答。
P君做出无可奈何的表情,伸出手臂攀上J将军的脖颈:“等你回来我一定要请你喝一杯,作为报酬呢,你得送我一枝玫瑰。”
 
14生别离
G君跟P先生约好一起到南极去,但当他到了才发现,整个南极大陆都找不到P先生的踪迹。好不容易联系到P先生,他却说自己在南极。
“你发来的坐标明明在北极圈里!”G君气急败坏地质问。
“怎么办,这就是我的南极啊!”【注】
你们这个样子,是永远也见不到面的吧。
 
15艺术品
S先生制作了新的机器人,邀请A小姐去参观。
A小姐仔仔细细看了所有的实物演示和设计图纸,得出结论:这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S先生有点不太满意,人类最高智慧的结晶怎么能被简单称作艺术品呢?
Z君为了让他消气,给他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人类创造了机器人,谁创造了人类?
人类才是世间最美的艺术品。
 
【注】物理的南极在地理的北极附近。

M医生,Medicine,医学
F先生,Forensic science,刑侦学
C先生,Criminology,犯罪学
H小姐,History,历史学,指世界历史
J将军,军事学
P先生,Physics,物理
Z君,哲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
©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