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正在逃避现实。
娱乐至死。
我不知道人类的悲欢是否相通,但他们真的很吵闹。
社交恐惧症晚期,已放弃治疗。
愿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皮且怂。
精神流浪者。
不整阳间玩意儿。
或许即将向真正的庸俗妥协。
识君甚幸。

午觉

今天在沙发上睡了个午觉。

梦到我家的浴室变成一个很大的、有着昏暗黄色灯光的房间,外表没有变。我看到的时候内心很震惊,但还是冷静地进去洗了个澡。最惊悚的是在水管后面站着人,大约有很多,我只看清了离我最近的一个,是一个看上去来自农村的中年女人。我洗完以后她似乎要洗澡,我还告诉她怎么调热水。她说话的语调有点像我奶奶。

我出了门,好像是我妈给我讲了一大堆我闻所未闻的事情,总得来说就是有一个很牛逼的大佬是我爸的同学,要用我家的房子办婚礼。之后我听到了结婚的人的名字,是现实中我爸同事的儿子,我的同学。

接着我走进我房间,发现我床头柜的位置有一条什么通道之类的,进去是很高很长的楼梯,上上下下,两边有书架,有类似于超市的地方。整体感觉有点像动物城(《疯狂动物城》)和亡灵世界的合体(《寻梦环游记》)。楼梯上铺着毯子,很多人坐在那儿。到处都是人,好像在狂欢。我看到了我奶奶,她拿了一本诗集,那名字我好像还听说过,但绝对不是有一本诗集的名字。这时候我的一个同学冲了过来问我要手机,我本来以为家里只有一些我爸爸的朋友还有亲戚(毕竟办婚礼的是他的朋友),但这时候我发现这里还有很多我的朋友。

然后我跟我妈出门了。我也不知道是干啥去了,我们路过了两所学校,我从来没有听说过那个名字,但我知道我和我的同学都是那其中一所的学生。街上空无一人,整个小镇(我这时候意识到这不是个大城市,那位大佬邀请了全镇的人,所以我们的房子里才会有那么多人)就像是电脑制作出来的一样虚假。路边绿得可怕的草坪里有一些奇怪的东西,像是小区里会放在草坪上的装饰雕塑,但这些东西是活的,它喜欢你就会给你一些它身上的东西,不喜欢就会往草坪里移动,就算你把它拿起来放到别的地方去,它还是会回到原来的地方。最酷的是,清扫用的机器是恐龙机甲的样子。我妈似乎对这些也感到新奇。

  

这个故事其实有很多矛盾的地方,但是我对此的解释就是:我的大脑想要解释梦中那些不可理喻的事情,所以凭空编造出一些细节,好让这个梦变得真实。

而这个梦可能是用来解释为什么我家楼上的邻居要在地板上蹦蹦跳跳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