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正在逃避现实。
娱乐至死。
我不知道人类的悲欢是否相通,但他们真的很吵闹。
社交恐惧症晚期,已放弃治疗。
愿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皮且怂。
精神流浪者。
不整阳间玩意儿。
或许即将向真正的庸俗妥协。
识君甚幸。

【学科拟人】【二十五题】【意识流预警】七里香④

 
16让步
“学习,说到底为的是有底蕴,不能像隔壁那帮直男审美的,就知道纯色衬衫西装外套,T恤往裤子里塞——重点直不直还两说!”
“L你什么意思?!你们好到哪里去了!不实践不探索不创新,丝毫没有科学精神!”
“C你还好意思说,长着一张文科的脸非说自己是理科!”
“G你更没资格了!以后你不还是要到我理科组来!”
“人文地理想和你撸袖子打一架!”
今天的文理之争,还是谁也不肯让步啊。
 
17焚
那年J还没有成为将军,只是一个普通的士兵,和其他千千万万的人一起在焦黑的土地里厮杀。
在硝烟中,他曾看到一个身影,一个身着戎装的女子的身影。她走在尸体和废墟中,却优雅地仿佛在花丛中散步。他甚至听到了她在吟唱,吟唱一支充满血腥的歌谣 。J平生第一次感到恐惧。
渐渐的,那女子的身影模糊了,变成了一堆永远燃烧着的火焰,焚化了血流成河的原野。
 
18暮歌
——结束了吗?
H小姐颤抖地直起腰,眯着眼看耀眼的夕阳。
——将暮未暮。
她用手挡在眼前,但火红的光还是射入她的瞳孔。
——这是定局吗?
周围静得可怕,仿佛没有生命存在。
——才不是。
H小姐提起裙摆,露出带铆钉的马靴。
——再唱一首暮歌,亲爱的。这是最后一首了。
 
19隐痛
“怎么样?”A君背对着大屏幕,只是微微侧头问旁边的技术员。
“信号消失了。”那人回答。
A君揉了揉眉心,缓缓转身,屏幕上是卡西尼-惠更斯号传回的最后的图像——美丽的土星表面。
“还好么?”有人拍了拍A君,“没关系,我们还会有下一个探测器。”
A君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当然,他们无愧于这两个名字,但每一颗明星的陨落都会让我的心脏隐隐作痛。”
 
20高速公路的下午
“路是河流/我的车是一支孤独的箭/射向猎猎的风沙——”【注】
“唔,准确地说,那高气压应该是从西伯利亚来。”
“你他妈的少说两句行么!”
“对不起,Y君,但我忍不住。”G君抱歉地说。
“——只为在这转角处与我相遇使我屏息/呼唤着风沙的来处我的故乡/遂在疾驰的车中泪满衣裳。”
G君揉了揉被西北风刮得通红的眼睛,决定乖乖闭嘴。
   
C君,Chemistry,化学
 
注:摘自席慕容的《高速公路的下午》,下同。
——————————————————————
 
惊不惊喜,我才没弃坑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9)
©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 Powered by LOFTER